close

眾所皆知,賊你死這幾年逐漸淘汰實體票,改走電子票形式,讓相當多歌迷感到困擾,當中也曾發生過很大的失誤。近期好像就剩KK很體恤歌迷年齡層比較高,還是走實體票模式以外,各團、跨控都已經是電子票。

從電子票實行到現在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作法(入場方式)也一直有變化,以下分享一下這次JUMP蛋巡的電子票和使用方式(之後或許有不一樣的使用方式,此篇僅供參考)

① 申請票

大前提當然是你必須加入賊你死官方FC才有抽票資格。有別於過去大家都要去郵局填單匯款,現在比較多的作法是線上填選參與的場次和人數來抽選,無須事先匯款。

-以往:郵局填單/需先預付款項/沒抽中再退款

-現在:網路登記/無須先付款/抽中後匯款(但匯款期限很短,未付款可能影響往後中票率)/可明信片應募,抽中會有實體票,但票面上只有QR碼,跟電子票一樣到現場刷才知道實際位置

② 入場

確認中票之後,你的電子票大約會在公演前一周內收到。之前有過各種方式,這次的方式則是必須用手機登入你的FC帳號,然後會看到QR碼。這邊有幾件事需要注意。

1.電腦無法開啟,請用手機開啟。

這點我自己有嘗試過,票的QR碼會限制用手機瀏覽器開啟,電腦的瀏覽頁無法顯示(會提醒你用手機開)

2.不要用不同手機打開同一帳號。

這點在這次的JUMP蛋巡似乎沒有發生,但還是講一下。之前有幾次別團的狀態是,當A手機開了這個QR碼之後,B手機無法再立即開啟同一組QR碼(似乎需要過好幾個小時才有辦法換另一支手機開啟)
儘管這次JUMP控似乎沒有這種限制,但為了避免各種可能的錯誤,請盡量不要用兩支手機去開同一組QR碼。假如你是自己的票可能當場出示會員證和護照就能拿到票,但假如是標票可就GG了。

3.手機請保持充滿電的狀態。

這點官方一樣有提醒,請注意你的手機電量,不要到時沒電GG了,這樣狀態就同上,自己的票事情好辦,標票GG。

4.還沒到巨蛋前就開好頁面,避免網路不通。

這是日本人比較少發生,但海外歌迷要務必注意,我這次也差點GG的慘案。
無論你是用國內電信商的漫遊、租wifi機、買便宜網卡,都會有發生「人太多,網路阻塞」的機率,我就遇到了。
這問題跟國內去人太多的地方時,網路會塞住是一個道理,網路塞住想當然爾,你的網頁開不起來,QR碼跑不出來,你就GG了。
所以我會建議在你還離巨蛋有點距離(例如在車站,或是在巨蛋前的幾站)就開好你的畫面,然後就不要動它了...

請用捧聖旨的態度對待它wwwwww

全面禁止截畫面,而且入場必檢查,所以請認真面對這件事,穩定的網路、穩定開出你的網頁QR碼超級重要!

5.調高螢幕亮度。

螢幕亮度不夠高的話,閘口刷QR碼時可能刷不過,請記得調高手機螢幕亮度(這點官方的說明也有寫)。
其實這點在台灣高鐵也是這樣,以前剛用高鐵app時有時刷不過,結果是手機螢幕亮度太低,現在高鐵app有打開QR碼就自動提高螢幕亮度的設定,但J家官網沒有那麼先進,這點請注意。
雖然是件小事,但避免任何可能卡關的問題,對外國歌迷來說是非常重要der~。

6.全員到齊後才能前往指定閘口刷票入場。未全員到齊時,多的票將被沒收。

這件事也是超級重要!舉例來說,你一個號中了4張票,就必須4個人一起入場,不接受分批入場。所以假如朋友大遲到,你想先入場,這是會導致這個遲到的人無法入場的。
基本上QR碼刷完之後,STAFF會確認你們是不是全員到齊,不是全員到齊的話,多出來的票就會被STAFF沒收。
這件事朋友在名古屋有嘗試過,因為我們兩個一起抽,但後來我沒法去名古屋,入場時STAFF確認她只有一個人,即使QR碼掃完印出兩張票,但她還是只能拿走一張票,多出來的票STAFF直接回收。

然後取得票之後基本上就是直接進場了,無法再到場外去,假如你比較想自由放風,也可以開演前一個小時再入場,不過開演前一小時現場時常很混亂,並且有更改入場閘口的可能性,這點下面第7點會說明。

7.指定閘口刷票進入,但也有臨時變更的可能性。

在QR碼的頁面有另一個重要資訊就是ゲート(gate/閘口)。
到了巨蛋後,你必須先全員集合,然後一起去指定的ゲート刷票,不過會有ゲート臨時變更的可能性,要注意聽現場廣播指揮。
我這次1/1本來是要到33ゲート刷票,但是臨時被變更到更上面那層40幾ゲート去刷票。

我建議盡量還是抓開演前一小時進場比較安全是因為,入場閘口不代表你位置就在閘口附近,可能會離非常遠,你假如很接近開演時間入場,很可能來不及到位置上就開始了,比較保險的做法還是一小時前入場。

③ 用閘口預測位置準不準?

說來事前推特上有多事的歌迷搞個預測,把大家搞得人心惶惶,很多拿到30-40ゲート的歌迷都低價讓出票,因為預測寫說30幾ゲート就會是那條細細的座席(以前老是檢查身分的那邊)、40幾的穩定蛋頂之類的,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其實巨蛋內就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刷票進去之後根本像大地遊戲一樣,1/1我拿到了33ゲート閘口的入場本來以為位置會很慘,沒想到刷完竟然是アリーナ區的票,我一整個嚇死了,雖然從樓上走到アリーナ很遠,但一整個想飆淚,尤其是又遇上山田PAPA
反倒是12/30的票很多,閘口是預測說穩定進アリーナ的,結果刷出來是在一樓看台很偏的位置(雖然離山田吹SAX很近),而且這個閘口入的不少人上了蛋頂去。

所以說不用猜了,事務所就是要做到這種讓你猜也猜不到的不規則亂數,反正內部都是通的,就是讓歌迷演唱會前先暖身的概念wwwww

④ 畫面解讀

QR  

上面這張圖公演前大約一周可以用手機開會員頁看QR碼時,你會看到的頁面。

事務所嚴禁事前擷取畫面,判斷方式當然就是我上面箭頭標示的「會跑動」,QR碼的上下各有一排不斷跑動的藍綠色點點。
你在刷票的時候,STAFF是會讓你平放的方式拿著手機,然後STAFF手持刷票的機器去對你手上的QR碼,所以STAFF是百分百會看到藍綠色的點點跑不跑。

然後QR碼的下面就是上面文章有講到的,要去哪個閘口刷票。

刷完之後,STAFF會跟你確定「你是2張票嗎?是你和後面這位嗎?」這樣,確認完畢把票遞交給你入場。

印出來的票就是一般的熱感應紙,很醜就算了,很怕過幾年字就不見了TAT

S__13787274S__13787275  

印出來的票的正反面,很醜很掉價|||

不過這種印出來的票上面就有別於以往,不另外標註中票人的名字與張數,只有簡單的座位資訊。

然後樓上就是我錯過的名古屋神席TAT
不過讓我再選一次,我應該還是不會想去名古屋,單純的覺得那個地方沒啥好玩的(毆)

以上是這次電子票的一些使用注意事項,不知道還會不會變啦,但以這次這個方式來說,感覺上是最穩的一次,比較沒聽說有什麼錯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y!Say!JUMP 電子票 QR碼
    全站熱搜

    花名很難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