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 RAIL PASS一張28300日幣,其實從來沒想過要買,要不是為了KAT-TUN= =

JR PASS  
這張就是那張可以搭新幹線全國跑的PASS(其他PASS有的只能搭部分區域或是根本不能搭新幹線)

之前作功課的時候看到不少人在說現在多數新幹線車班是PASS不能搭的Nozomi號和Mizuho號,但後來看了一下也還好,一個小時大約會有一班能搭的Hikari號或Kodama號,只要事先自己算好時間就沒問題了。

這張PASS必須先在國內買票,這是記名票。
國內買票要記得比價,價格差非常非常多,不要隨便花冤枉錢。
這次我是在日本JTB在台灣開的分社訂PASS,價格比其他台灣的旅行社便宜很多。當初我買8400台幣,雄獅和東南都要9000台幣。
1月初看了一下JTB最新報價是8000台幣,東南還是9000台幣,足足差一千元。JTB基本上是半個月會根據匯率變動一次價格,請把握匯率低時開票。

JTB辦事效率也非常好,我很快速在兩天內就收到PASS了。
收到的這張是兌換券,必須拿著這張和護照到日本後,在綠色窗口兌換實票(網誌圖就是兌換到的實票)。
一般像羽田的綠色窗口由於太過忙碌會拒絕幫忙劃位,只能兌換實票,自己再到其他車站的綠色窗口劃位。
在換實票時服務人員會問你是哪天~哪天要使用這張PASS,在他核發的PASS上就會註明你的使用時間。

這張PASS也可以搭一般的JR,使用時請直接走到車站感應口站務人員那邊給他看這張PASS就可以通行了。一般都不會看得太仔細、也不會查証件,但還是請誠實一點,有的站務人員會看得很仔細。
有的車站感應出口是沒有站務人員的,所以要自己找一下有站務人員的那側出站。
還有一種是沒有站務人員,但有呼叫鈕,按了呼叫鈕後透過上面的監視鏡頭給站務人員看PASS就可以了。

其他當你不確定是私鐵或地下鐵、是否可以使用時,請直接問站務人員就可以了。

另外一種比較麻煩的情況是:持JR PASS進站,但在無須出站的情況下已經轉換到無法使用JR PASS的私鐵或地下鐵路線。
此時請拿著你的JR PASS和西瓜卡,跟站務人員說你是從哪站上車就可以了,他會直接從西瓜卡上扣除需補的車錢。(不會講站名也可以拿app直接給站務人員看路線)

東京因為多數地區是JR系統,所以這次另外用西瓜卡付出的錢不到1000日幣。

接著是用這張PASS訂新幹線車票‧‧‧
新幹線時間可以在這邊查↓
http://www.asahi-net.or.jp/~ev7a-ootk/time/time_01.htm

查完之後把幾個資訊記下來:
1、搭乘日期
2、搭乘時間
3、起點站和到達站
4、車次號

範例:12/30 07:33 東京>>京都(HIKARI 503)

只要把這些都寫好,交給各個綠色窗口站務人員就可以劃位了,不會日文也沒差。(記得去程回程都要查)
可以一次把所有這趟旅程要用到的新幹線票都訂好,避免買不到票,這樣就得去排自由座。
自由座直接持PASS就可以進去搭了,劃位區會查票,不要誤闖。
先訂下的票假如不用也請去退票,不要HOLD了不用造成浪費。

這次的退票經驗很好笑。
我在查路線時讓講英文的朋友去退票,但東京車站的站務A先生聽不懂「Cancel」這單字,最後沒退成功。
去了另一邊綠色窗口他又說了一次「Cancel」,站務B小姐依舊不懂,這邊剛好我在一旁,我就直接說「キャンセル(Kyanseru)」,馬上就退成功了。
朋友「我說一堆都不行,為什麼你一句就解決了(火)」
我「但其實我也是講Cancel‧‧‧只是是日文發音= =」

於是經過這次測試,我們得知東京車站站務聽不懂「Cancel」XDDDD

arrow
arrow

    花名很難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