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比較懶的人,之前大家去日本會租wifi那些都會被我嫌麻煩,所以一直都是開台灣電信商的漫遊。
但去年台哥大改變漫遊網路規則,變得很貴。10月去看JUMP那次換了iPhone6,發現到了日本無論是黏踢踢或是傻逼這兩家電信商的信號都不穩,以前還iPhone4時還沒這麼不穩,那次卻極度不穩,4G和3G交錯跳,連不上的頻率太高,這還只是在都內,當下真有一股煩躁感。
這次出國前就想說該找個替代方案,但依舊不把wifi機列入考慮(是要多嫌棄才好XD)

搜來搜去剛好看到NTT出了一款「OCN mobile ONE Prepaid SIM」
東西應該跟NEW b-mobile系列差不多,不過我天數需求比較長,NEW b-mobile最多好像只有5天(還跟NTT 7天的優惠同個價)
當下沒有考慮太多,心想我就買吧,不好用再開漫遊,反正再壞也壞不過漫遊。
那時已經是出發前的兩天了吧XD

這個卡樂天和博客來都有賣,我因為趕著要出國用,理想上是選擇博客來超商取貨。
買了一張「OCN mobile ONE Prepaid SIM for VISITOR 日本14天上網SIM卡-Nano」。
我有想過,假如博客來給我晚送貨怎麼辦(但下意識還是安慰自己:再壞也壞不過漫遊)
還好東西是按時送來了。

出發前一晚想著該來研究如何使用,但弄完工作已經是昏昏欲睡的11點,還沒收行李,隔天5點要起床哈哈哈哈哈哈哈(崩壞)
不過想說我收行李一向是半小時內完成,還是研究網卡先。

S__7675934  

我購買時還有送一個放SIM卡的盒子(限量),到時拿下來的原SIM卡就可以放在裡面保存,不怕弄丟了

博客來的購買頁和收到的商品都有說明書,會提醒大家要記得事先上網登記開卡才有辦法在抵達日本後進行設定。

首先先到網站註冊→http://service.ocn.ne.jp/mobile/one/visitor/zh-CHT/signup/

要注意的是,它註冊完就視同開始使用服務(不過很奇妙是我12/31註冊完後,它顯示我是1/1開始使用...不知道這是否為它的一個緩衝措施)

註冊完畢後信箱會收到確認信,剩下的手續就是等到日本的機場再用wifi解決。

是說,要記得帶戳阿鳳穴道的那把銀針,不然它應該不會吐SIM卡出來給你換......

S__7675935  
S__7675936  

出發當天,我是在飛機上換完卡。

因為太累,那天我其實一上飛機就大睡,結果讓空姐為難了XD
從桃園飛大阪是三小時內吧,所以空姐一直在想說我何時要起來吃那一餐...
(大概商務艙的客人沒用到餐對他們來說會很苦惱?!)
總之同行友人說他們不斷的觀察我醒了沒(笑死)

我醒過來後感受到空姐的雀喜,快速給我送上鼎泰豐XDDDD
鼎泰豐就算是空中版一樣美味啊

S__7675938  

感謝同行朋友讓我有這福份享受wwwwww

下飛機後,感覺關西機場入境變得讓我有點陌生。
入境拿行李也很快,因為商務艙有空服人員會先幫你排好。

本來還想說邊等行李可以邊弄網卡,一整個失算。

操作步驟→http://service.ocn.ne.jp/mobile/one/visitor/zh-CHT/apn/

出關後我疑惑了一下到底如何設置APN,但其實是我耍笨了,既然都已經下載那個「適用於4G LTE裝置」下載完就好了,不需要再去找APN,我卻還不斷在找APN去哪設置(但根本找不到orz)
搞不定的狀況下只好先搭上BUS...

上了BUS看了眼手機上顯示docomo LTE...想說該不會成功了吧,按了一下還真的可以順暢使用(太北七orz)

S__7675940  

難得體驗一次LTE,順暢的爽感真的是台灣電信商無法給的TAT
什麼才叫秒的世界!什麼才叫秒的世界!什麼才叫秒的世界!
(要連續吶喊才能表現出當下的爽度)

同行朋友使用的是台灣電信商的漫遊,然後跟我10月那次一樣悲劇,不斷斷線,就連在都內都一樣= =+(開了簡直浪費錢)

使用的這幾天,我覺得都還蠻順的,無論是大阪市內、東京都內、迪士尼、箱根山上,這些人類很多的地方信號都挺好的。雖然這卡限制一天100M,超過會降速到200k,但就算是降速,基本上也沒太大感覺,主要都是刷刷推、FB、查路線看地圖這些。(降速後會感受到慢的大概只有外連台灣新聞時)

回來後是有看到一些人說好像去了偏遠的地方很難用,不過這次剛好不像上次跑去洞窟之類的地方探險(?!)無法測試,下次有機會再來測試這部分XD

※追加提醒:每支手機適合用的卡別型號不一樣,買之前記得詳細看一下商品規格。(我這次iPhone6買的是Nano,但不是每支iPhone都一樣,iPhone版本不同要買不同的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CN mobile 日本SIM卡
    全站熱搜

    花名很難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