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 0:56補完)去年自從知道32要演「暗殺教室」這電影後,我一直在思考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部漫畫,從名字看起來真的無法想像內容。smart tour看到拍攝照片時還沒有實感,但一轉眼到了2015年,宣傳各方面樣樣來,開始有「啊,真的要上了」的實感!

p2p3p1   

看過原作後,我深深懷疑這作品在電影中可以還元幾分?
我自己熱愛這部漫畫,裡面的確有許多32在出席電影相關宣傳活動時提到的,很多值得父母、教育家去省思的觀點。

有笑有淚、有深意也有白爛,這是我對這部作品的感覺。

本身對這個作品電影化的期待度是低的,甚至對於這個作品作為山田涼介初主演感到不安。
看過漫畫的人肯定會知道,這個作品有多麼超現實。除了純愛漫畫,我想熱血系的動漫要寫實化都會存在許多問題與批判...

這樣的情境,身為主演的32自然也懂,所以要演潮田渚對他而言就是相當大的煩惱與挑戰,這些在他近期的訪談都有提到。
本身就是骨架粗的人,又很難縮得像小渚那樣,他甚至還研究了渚的體重,笑說自己不可能瘦到渚的體重(46還47KG)...能還原都盡量還原了,至於你要說渚的雙馬尾,演員搞成那樣真的能看嗎(汗)儘管如此,他是有說沒想到渚的頭髮那麼長(後來連載有一次渚的頭髮放下來),早知道就把頭髮留長,但既然這次是這樣的髮型,下次就算拍續篇也不會特意改變(但根據最新連載,很可能就會出現BUG)。
明知道自己要演小渚有許多不足之處,他還是努力在演技上下功夫去弭平無法和潮田渚這角色合拍的部分。

這個角色能發揮的點不多,角色本質看來也不是一個很強烈的人,就算下很多功夫,實際上也很難確實呈現出來。
另外就是32說過的,看這部作品會覺得,主角應該是殺老師...當主角變成渚的時候,我覺得不只演員會很辛苦,就連角本都會很辛苦,儘管原作中不少觀察是以渚的角度出發。

就算這麼努力了,不被原作放認同的機率還是很高,就因為是大人氣的動漫更讓人覺得吃力不討好。

對於事務所(或者說是茱莉派)而言,山田的初主演也背負很大的成敗壓力,從派系鬥爭來看,飯島派的玉森也接著會在秋季上電影初主演作品,「暗殺教室」似乎也只能准許成功...假如以這個角度去想,埋二宮和也幫殺老師配音這伏筆也就不讓人意外了(雖然有傳聞說這是作者指定)
山田本身票房不夠力時,還可以讓阿拉西幫忙撐點票房,打的是這個主意吧...

雖然是件很受傷的事,但也很莫可奈何。

p4  

看完之後,我覺得沒有差我想像中的太遠,沒有加分也沒有減分。
一開始在我自己的想像上,這電影不上不下的機率很高,看完之後也就是種「假如我不是放,應該不會看第二次」的程度。

電影後發現好多精彩鏡頭都已經在地方台的花絮中播出過了,然後殺老師的動畫似乎不夠細緻是個大問題。
劇本的話,一如最初擔心的,內容想談太多東西,結果作品的核心沒有被展現出來,我覺得很可惜(也可以說很失敗)

看過預告的人都知道,自律思考固定砲台、堀部糸成、鷹岡明這些反派都出場了,但實際上跟本校舍比學力測驗部分被淡化了,劇本一下子塞太多東西,導致內容都是沾了點水就上岸,沒有特別深刻的內容。

我會有點懷疑沒看過原作的人,單看電影是否可以真的了解這個作品的魅力。

另外就是那個礙事的電影原創設定的青梅竹馬斎藤綾香(葵わかな)...這角色到底要來幹嘛?簡直是浪費時間的存在,想推女優也不是這種塞法,這種操作噁心死了,當初發新聞稿時就很想發火,到底搞什麼鬼= =
(看過電影你絕對會覺得這角色到底來幹嘛的,半點作用也沒有,頂多就是有拍2的話看是否有點些戲份...但,長相是我不喜歡的類型|||||||)

對決的部分,32之前跟大家預告的踩臉部分的確很精彩,跟我預想踩的位置不一樣,但看起來就真的很用力(當下有想發出「嗚~~~」悲鳴的衝動XD)

至於爬鐵塔的部分雖然拍的看起來很驚悚,但根據32的說法,他們是在綠布前拍的(影像合成的綠布景),所以一點也不恐怖喔wwwwww
(真的來的話,你應該也拍不下去吧~汗)

150313-ngy.ts_20150329_194747.291  

最後結局的部分應該是這齣戲我最喜歡的一幕吧,是最有「暗殺教室」風格的部分,我看到那邊哭了TAT

看了一下電影腳本是金沢達也寫的,那這麼爛也就可以理解了(毆)<<去回顧他寫過的就知道了,有好作品嗎= =+
而「暗殺教室」在電視上「映画「暗殺教室」に学ぶ 尾木ママ的教育論!!」特輯會有大堀惠這女人出場也就不奇怪了(腳本家是她老公),不過說實在的,這女人真讓人煩,無聊囉嗦又三八,不用一直強調妳老公如何,今天節目的重點不在於此,富士放任素質這麼差的東西在,讓我邊看邊囧。

演員的表現我覺得都還可以,橋本環奈的自律思考固定砲台轉變部分挺有趣的。阿業的戲份不算多,但我覺得菅田有把原作中阿業的氛圍帶出來。

J家兩位的話,主演的32的確表現出很多以前的作品中不曾有過的表情,但咬下唇的部分感覺偶爾有點做過頭XD
最想稱讚他的部分應該是聲音,當初第一次看到預告時就覺得很驚奇的正是他聲音的變化,跟32本身的聲音差很多,但不會有違和感。菅田自然也注意到32這部分表現很突出,稱讚說是歌手才可能達到的作法...但我覺得應該是經驗吧。
過去32曾幫「藍精靈」配過小笨笨的音,當時我就已經覺得他配音時掌握的情緒很不錯,而且在那之後似乎在聲音的運用上開竅了,我想這樣聲音的切換是經驗的累積。

同樣的二宮過去也是有配音經驗,這次幫殺老師配音也是很出色。雖然很多動漫迷在喊說幹嘛不用福山潤,除了上述事務所可能的考量外,我不覺得NINO的版本有比福山潤差,最初我還沒聽出是NINO聲音時就覺得「這麼欠扁的聲音真的好符合殺老師啊~」,知道是NINO時只覺得是天才啊,可以把這樣的角色表現得如此出色,即使只有聲音出演,NINO的存在感卻是無比大。

首映當天我是連看兩場,第一場是電影結束後才演員登壇,但第二場是先登壇才開演,結果很多以為登壇一樣在最後的人反而錯過了(汗)

登壇的爆點基本上都在第一場,而且這場有記者採訪...

菅田很有趣啊,就說自家奶奶媽媽弟弟都在梅田觀看,還跟梅田的家人打招呼了XD
山本舞香就是緊張到不行,一直猛抓頭抓各種部位XD順著菅田的梗也跟鳥取縣人打招呼了wwwww
知英的男放很熱情,每次都會喊她名字。

換椎名大叔打招呼時,他說有個重大發表,本來我以為他要公布NINO配音的事,沒想到是首映當天早上羽住導演的女兒出生了!太巧了!
32吵著要看照片,導演說之後給你看,導演甚至開玩笑說要幫女兒取名叫「ころこ(殺子)」,被32阻止了,羽住導演笑著回說我會好好想想XDDDD

對於這初主演,32似乎還有種不敢置信的感覺,但菅田就覺得「初主演」這詞來說32總覺得有違和感,就覺得無論怎麼看,32都沒有初次演電影的感覺...
32就說,所以指的是沒有生手的感覺對吧?
結果痴漢菅田答非所問的回了句:好可愛

靠腰!菅田將暉,我懂32說你和YUTO像的部份了!...不就是不加掩飾的痴漢發言嗎(毆)
不過當下真的想送masaki 100根大拇指

masaki說自己也有聽說32很想跟他共演的事,很感激。然後32還稱讚他是同世代中演技很頂尖的人,結果masaki害羞的去拍了32 XDDD
不過也說masaki意外的是個怪人,不是尋常人...椎名大叔就接著說拍攝現場吃飯時大約是70個人,雖然masaki帶吉他來唱歌很不錯,但卻一直唱同一句(笑)
更讓我意外的是,怪人masaki竟然從中學就立志想當個數學老師,因為有這個志向,在暗殺教室連載開始時就已經在看這作品,結果要講到作品的「教育論」時不小心咬舌了,ろん念成りょ,結果32用超超超可愛的表情湊上去學他說りょ,兩人對看著互說りょ太可愛,看別人出錯還開心的fufu笑(萌哭)

山本舞香的部分說到電影最後那個角色的畫面,因為當初演出時的劇本並沒有寫到會那樣(會怎樣就請大家去電影院看,我不可爆雷,想聽雷請善用悄悄話XD),所以她和馬內甲看到都嚇了一跳(人家一邊說,少女好夥伴涼子還在旁邊搧風點火:導演很壞心呢~←這人到底想怎樣XD)

接著殺老師登場的部分,山田同學就開始傻萌連發,主持人要大家看左邊,結果主持人是說觀眾們的左邊,台上的人應該是看右邊...傻萌的笨蛋就在那邊慌張要看哪邊,左右張望發現大家都看他的右手邊,他才看過去,然後用軟軟的聲音一直說殺老師很可愛,殊不知左手邊也早已.........

先是一部分歌迷尖叫,接著發現身邊似乎多個人的山本回頭發現了NINO的存在還尖叫了,頓了一下去拍masaki,masaki回頭看到也喊了一聲「嚇死我」,但遲鈍呆萌君毫無發現兩人的大叫,又是頓了個好幾秒自己轉頭才被NINO嚇到...
有沒有很蠢‧有沒有很蠢‧有沒有很蠢(太蠢要說三次)

2015-03-23-0700-0830-モーニングCROSS.ts_20150329_195524.8752015-03-23-0700-0830-モーニングCROSS.ts_20150329_195527.1042015-03-23-0700-0830-モーニングCROSS.ts_20150329_195529.3042015-03-23-0700-0830-モーニングCROSS.ts_20150329_195531.926  

所有演員都被NINO嚇呆了,最後是椎名大叔先開口問說前陣子明明在VS嵐見了面,為何你出現在這裡(一整個你不給我好好交代你等一下下台鬧死你的感覺XD),NINO賣關子說我是有理由而來的,不是偶然出現在這啦,而且俏皮說來拍紀念寫真,最後主持人才介紹說殺老師的聲音就是NINO配的。

椎名大叔結巴的問說...所以是現在發表的意思?...接著我們家呆萌跟著結巴說:那個,我從事務所那邊完全沒聽說啊...
然後有點小撒嬌抱怨的說:我們還挺常遇到的,你卻只是很淡定的說「山醬早安~(模仿NINO語氣)」(笑死)

20150323_0600_KBCテレビ_アサデス。KBC▽福岡クイズドクター▽潜入!だじゃれ大会!!▽ホークスVSカープほか.ts_20150329_200908.60720150323_0600_KBCテレビ_アサデス。KBC▽福岡クイズドクター▽潜入!だじゃれ大会!!▽ホークスVSカープほか.ts_20150329_200919.385  

然後NINO說其實決定他配音時,阿拉西其他團員也差不多都在同時間知道了,所以去上節目時根本全員內心都有滿腔笑意吧XDDDD
不過對於阿拉西全員都知道卻沒人表現出人也讓32超震驚XD
然後就說有次和父母討論了,自己在後製配音時也總不知所以的覺得很像NINO的聲音,但事務所什麼都沒說,NINO也是什麼都沒說,所以當父母看到預告時說「這是二宮君吧?」時,32還跟父母說不是吧,我身為主演他們什麼都沒跟我說,所以應該不是,(假如是)我身為主演絕對會知道的。和父母因此有過一次激烈交鋒,跟他們說絕對不是。為此32覺得自己假如不道歉一次可不行「對不起,爸爸媽媽,我不是要說謊啊(我是真的不知道)TAT」...主演真的要哭哭了XDDDD

接著NINO說自己很喜歡這作品,也很在意是誰要來演。然後拍弱勝時,NINO就聽到學生們在談論說暗殺教室要拍真人版,至於自己的部分則是大約秋季時在台場和羽住導演們碰面談了。
說到這裡來回溯一下...
弱勝是去年4-6月期,金田一雖然是7-9月期,卻是同時開拍。根據32的說法,他是5月東蛋開場前15分鐘從馬內甲那邊得知主演,之後他去跟團員獻寶,得到冷淡的反應XD
所以說NINO聽到消息要嘛是YUTO說了,不然就是學生群中有人要去試鏡,所以討論了。

NINO秋季聽到自己要配音的消息是暗殺已經拍完了(該不會是JUMP横アリ控前後),當下還被交待不可以曝露這事,他自己也疑惑了,而且沒想到連電影最後名單也是只寫了殺老師,沒有他名字。
羽住導演就說其實只有六本木是這個版本,但全國各地的版本不同...
是的,我們在結束時看到那精彩的一幕,殺老師在最後冒出把名單拉回去,把殺老師幾個字拿掉,擺上二宮和也,所以除了六本木以外的劇院其實是早一步揭曉了wwwwww
NINO就笑說希望大家可以為此多去看一次XDDD

被問到32初主演表現得如何,NINO說稱讚說很棒,雖然是初次演電影,DRAMA是已經拍了好幾部,初主演自然想恭喜他,雖然我也不想是那種討厭的惹人關注感...所以讓我出場真的很拍謝,但我今天初日不出場也就沒機會了啊XDDDD

 20150323_0645_KBCテレビ_アサデス。KBC.ts_20150329_200722.77620150323_0645_KBCテレビ_アサデス。KBC.ts_20150329_200724.975  

NINO還說自己在家裡有看之前的完成披露試写会新聞,有看到32對歌迷說「不要忌妒」(學了好幾次,讓全場大尖叫XD)

接著就是沒完沒了的握手了,一握上去大家就尖叫了XD
一開始兩人不知道在聊什麼(NINO桑在接受R子的質問嗎wwwwww)

p5p6  

第二場開頭一樣由椎名大叔說了羽住導演的女兒今天出生的事,似乎是比預產期提早了。然後在笑說上一場說要取名叫殺子,但被山田君阻止了,32在旁邊說「叫這名字在學校會發生很多事啦><(被霸凌的經驗者|||||)」
結果導演把孩子取名叫マイカ,剛好跟山本舞香的名字同一念法,32說這名字不錯,導演說取這名字是經過各種考量。

主持人問完32出演電影的感想後接著問菅田,沒想到他卻有點走神,完全沒聽到提問XDDD後來他說對於在周刊JUMP上可以刊載自己的消息真覺得是件很厲害的事,很開心。
接著問山本舞香關於拍攝的回憶,結果她把一天的飲食算了一下...早餐吃飯糰、中午是外燴,晚餐吃中華料理,結果就變胖了。
大家問她所以現在是?她說拍完就馬上減肥了XDDD
然後這傻妞竟然說「在這次拍攝中,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成長」(汗)
馬上聽到旁邊的32發出超大聲的「ㄟ~~~~~」,於是被masaki接了句「身體有變大啊(發胖這件事)
順利化解尷尬...不過masaki這招真是以毒攻毒有夠狠XDDD

接著NINO這次登場就直接說「我是殺老師」了,還說之前之前各種宣傳沒有參加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完全可以理解NINO說的必須給他的歌迷一個交代這件事,殺老師真的是他,而這消息為了不影響32而完全不公布,對NINO放也不公平。但這各種好意的作法最後還特別為了沒參加集體的活動道歉,這人真是>////<

主持人就跟32說你很吃驚對吧,32說沒錯...賊你死事務所竟然沒有一個人跟我說...(一個字一個字說,你是多恨XD)我明明初主演,卻沒有人跟我說><我真的超驚訝,剛才二宮君驚喜登場

關於NINO配音的部分,其實一開始是很接近原本NINO的聲音,後來又重錄把聲階提高了,椎名大叔就要他演個正確版的來聽聽,結果NINO還真現場NURUFUFUFUFU~了(感淚)生聲的啊!!!!!(激動)
大家感嘆啟正版的來了之餘,32說我去各地宣傳時大家都要我模仿這句,我就在不知不覺中模仿了二宮君XDDD(似乎這一小時內都還在驚訝,32繼續發出了哇~真的比哭力~~這種讚嘆XD)

需要收驚的山田同學又一次被問到二宮幫殺老師配音的感想時,他竟然就突然不知道在說啥外星語(笑死)masaki只好去拍拍他的背,萌死TAT
椎名大叔就在講說去錄VS時的NINO很冷淡,而且對不上眼,以前明明很熱情的啊XD
NINO解釋說因為這次要以山田初主演這事為大前提,殺老師的聲音是誰就隨便吧~所以有一直跟導演說不要讓他轉移了焦點。
32就說真的是很溫柔的前輩,很開心。
NINO就開玩笑假如票房大爆發的話,下次可要叫我一起wwwww

最後讓NINO說說對32演出的想法,NINO說這作品對歌迷而言是很有紀念意義的,但對我或一般人而言就會有種「不是已經演過了嗎(指初主演這事)」的感覺...
結果NINO說完大家頓時有點問號滿天飛(笑死)NINO也對於自己的話突然和大家無法接上線嚇了一跳XD但32笑說自己是因為沉浸在NINO配音的這個驚喜餘韻中wwwwNINO說32很有作為演員的經驗和本領,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地觀看這電影。

最後給全國觀眾的話很有趣,32一開始就說:全國的各位,我無法去到你們的現場,很拍謝...(笑)但山田在東京很努力做著宣傳!殺老師這角色能由二宮君這大前輩給我們配音真的感到非常光榮...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最後就是叫大家享受電影XD)
標準的重複的話說太多,很詞窮...已經到了無法換句話說的地步(汗)

呼,我終於打完了(揮汗)打完快6000字終於把那激動的一天打完了~
那天我一大早從機場衝進都內,先去飯店放下行李,吃了頓悠閒的早餐才去現場取票機取票。
提早一小時到的好處就是取票機「都不用排隊,上去買周邊也不用排隊。
似乎很多人不知道有場刊,所以場刊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
我是剛好看到櫃檯後方似乎有殺老師的本子,看到上面有標示場刊的牌子,馬上決定買買買

本來那些周邊都提不起我興趣,但沒想到32會把防塵塞拿來裝飾白西裝...
迷妹被本人安麗的不得不買了= =+

初主演能在第一天看到它上映,身為山田擔真的很開心。
也感謝事務所,讓他第一部電影就是初主演。本來以拍攝日程來說,蚱蜢比暗殺教室都還早一步拍完,但卻是讓暗殺教室先上,可見事務所也是有在幫32重視這部分。
連續兩部戲都可以跟演技好的同事務所前輩一同共演雖然看起來是很好的學習,但其實兩人剛好都碰不太到XD
暗殺根本沒碰到就不用說了,蚱蜢其實因為是3個3種故事分開拍,斗真的聯絡方式還是靠馬內甲要來的XD

很期待接下來的巡迴和秋季上映的蚱蜢...但蚱蜢就不一定能在上映時就去看了><

相關文章:「電影 暗殺教室 票房超熱賣酬謝舞台挨拶repo

arrow
arrow

    花名很難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